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舟首次对接天宫受期待 将测6小时快速对接技术

2017-04-22 11:24: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20日成功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这是中国向着2022年完成空间站建设的目标迈出的又一战略步伐。

  据埃菲社4月20日报道,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交会对接预计将于22日进行,科研人员将通过地面遥测遥控方式,对飞船姿态进行控制,并与地面建立通信联系,实现对天舟一号的“远程驾驶”。

  报道称,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受控离轨,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总设计师白明生对中央电视台说,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对接后将进行设备状态测试和推进剂补给。天舟一号共计划完成三次对接。“一座空间站有前后两个对接舱口,”白明生解释说,“因此货运飞船必须可以从两个方向完成对接。”天舟一号在撤离位于后部的对接舱口后将环绕天宫二号飞行,然后与前部舱口对接。这一演练是此次任务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报道称,最后进行的是第三次对接演练,目的是测试仅需六小时即可完成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技术。白明生说,快速对接也很重要,它能让航天员感觉更安全舒适。

    (原标题:外媒称天舟首次对接天宫受期待:将测试6小时快速对接技术)

标签:天舟一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