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驻美大使馆举办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

2017-04-22 15:3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上百名美国各界的知名人士欢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共同庆祝中美合作的野生动物题材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4月21日晚,上百名美国各界的知名人士欢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共同庆祝中美合作的野生动物题材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

  当地时间21日,第一部中美合作的野生动物题材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全美各地的影院开始上映,拉开了全球公映的序幕。

  当天晚上,中国驻美大使馆特意举办招待会,不光吸引到华盛顿的知名人士,还有他们的孩子们,他们都表示,非常期待观看这部影片。

  导演陆川介绍说,这部影片通过对大熊猫、金丝猴和雪豹等三个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家庭的故事,展示了中国的自然风光,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深刻内涵,之前在美国的洛杉矶、纽约等地试映时均收到观众的热烈反响,“这个其实是,让我非常骄傲地说,我们能够通过这部电影来跟大家分享中国的美丽和中国人对生命的一个态度。”

  作为当地中国最优秀的导演之一,陆川的电影,无论是《可可西里》,还是《南京,南京》,都一贯地体现出这种中国式的人生态度。

  曾担纲制作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大英雄6》的好莱坞制片人康利透露说,当初就是一口气看了陆川导演的这几部作品后才拍板决定加入这个合作项目的,“这部影片非常美丽,我们一直希望能找到原汁原味的中国风味,通过跟陆川的合作,我认为我们已经做成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作品。”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十年前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的他曾被陆川导演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所折服,很想把这部影片介绍给日本人民,但是很遗憾这一愿望最终却未能实现,“可见,国与国关系之间是存在种种政治难题的,要践行《联合国宪章》中‘欲免后世再遭今代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之战火’的誓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让所有国家建立和平和谐共处关系,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指出,除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亦同等重要。《我们诞生在中国》表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的野生动物。它们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他相信,这部由中美顶级团队打造的电影将进一步深化人们对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人类也可以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如何和平、和谐地相处之道。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表示,这部影片堪称中美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观影的中美嘉宾都表示,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其中之一就是社会和人文交流。相信在这一机制下,中美双方还将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期待着有更多佳作出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