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总统大选将“开跑” 大选五大看点一览

2017-04-23 09:01: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雨阳

  中新网4月23日电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当地时间23日将登场,近4700万选民将在这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的大选中投票选出进入第二轮的两名候选人。对于这场备受瞩目的选战,法新社归纳了多项看点如下:

  ●为何重要?

  法国是欧洲联盟(EU)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大的军事和外交强权之一。

  这次大选民意支持度领先的4名候选人其中2人对欧盟和北约(NATO)充满敌意,这场选举可能进一步打乱二次大战后自由西方世界的秩序。此前,英国脱欧公投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已让此一秩序历经洗礼。

  ●法国总统如何产生?

  总统由选民在1到2轮的投票中直接选出。若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绝对多数,就将在两周后举行第二轮决选投票。自1965年以来,每届大选都进入第二轮投票。

  ●都有哪些候选人?

  这次大选政治跨度大,从左派托洛斯基主义者到极右派,共11名候选人。

  支持率最高的4名候选人分别为:48岁的极右派“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39岁的中间派政党“前进党”(En Marche)领导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63岁的保守共和党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以及极左的65岁“不屈法国”(La France insoumise)运动领导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

  ●选举工作如何运作?

  大选共有4687万选民登记投票。全国共设有6万6546个投票站,将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放至晚间7时。结束时间比2012年最近一次选举延后1小时。

  在巴黎和其他大城市,投票站开放至当地时间晚间8时。

  法国第五共和国59年历史以来,本届为首次在紧急状态下举行的选举。

  逾5万名警察将在7000名反恐军人支持下,在投票期间巡逻全国各处。

  ●选举结果何时出炉?

  根据部分开票结果的计票通常在晚间8时公布,但也可能因为额外的投票时间而延迟。

  得票率前两名的候选人将进入5月7日决选的第二轮投票。

  下一届总统最快可在5月14日以前宣誓就职,从目前的社会党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手中接下总统职权。

  (原标题:法国总统大选将“开跑” 大选五大看点一览)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