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大选前 男子持刀在巴黎火车站挥舞引发恐慌

2017-04-23 08:56: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雨阳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一名持刀男子在巴黎火车北站试图靠近宪兵巡逻队时被捕,事件发生于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前夜,在香榭丽舍大街恐怖袭击后2天。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旅客向巡逻警察通报男子挥舞刀子,巡逻警察立即逮捕他。

  巴黎北站是巴黎的主要国际车站,无人在此事件中受伤,持刀男子也未拒捕。但在广大车站内仍出现恐慌景象,巴黎北站的一部分曾进行疏散。

  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前夕,由于各界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锁定大选发动攻击,首都巴黎尤其弥漫紧张不安。

  被捕男子是20岁的男子,无前科纪录。他声称,自己在车站外面遭到好几个人攻击,他于进入车站前,取得其中1名攻击者留下的刀子。男子在被捕时没有采取反抗行动。

  此事件引发旅客恐慌逃走,有些乘客把行李弃置在车站中央。

  车站曾短暂关闭,其后于下午约4时重新开放。据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表示,驶往伦敦的欧洲之星(Eurostar)列车乘车作业也曾短暂停顿。

  20日晚上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发生开火事件,造成1名警察死亡,2人受伤。1名袭击者在警方开火回击时被击毙。当地媒体称,这是39岁的卡里姆(Karim Cheurfi)。另一名袭击者可能逃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法国总统选举将分两轮进行,时间是4月23日和5月7日。

  (原标题:法国大选前 男子持刀在巴黎火车站挥舞引发恐慌)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