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枪击案嫌疑人有案底 警方搜捕其他嫌犯

2017-04-23 07:17:05|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法国警方21日说,20日晚的香榭丽舍大街枪击案嫌疑人是法国人,他曾因袭警未遂被定罪服刑,并于今年2月因威胁袭警被短暂拘留。目前,法国警方正根据比利时安全部门提供的情报,搜捕另一名嫌疑人。

  【枪手前科】

  20日晚,一名男子在巴黎知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向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开枪,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而后被警方击毙。

  警方通过指纹确认,嫌犯为39岁的法国籍男子卡里姆·谢尔菲。除了作案时使用的突击步枪外,警方还在他的车内发现一支散弹枪和一些刀具。21日早些时候,警方搜查了谢尔菲位于巴黎东郊的住所,并拘留他的3名家庭成员进行问话。

  警方对谢尔菲并不陌生。美联社报道,谢尔菲2003年因试图枪杀两名警官被判刑。法新社说,由于他之前就企图袭警,因此一直在反恐部门的监视名单中。

  就在今年2月底,谢尔菲扬言要袭击警察,他因涉嫌谋划袭警被逮捕,后因证据不足被释放。

  【单独作案?】

  枪案发生不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就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居住在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并给出了袭击者的一个假名。但比利时内政部否认这一说法,说这个假名并不属于袭击者。

  美联社报道,法国警方调查人员认为谢尔菲是单独作案。不过警方并未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正根据比利时方面提供的信息搜捕另一名嫌疑人。

  路透社报道,这名潜在的嫌疑人名为约瑟夫·奥尔西。比利时安全部门曾在香街枪击案发生前警告法国方面,奥尔西“非常危险,现在正在前往法国的途中”。

  目前尚不清楚奥尔西与谢尔菲及“伊斯兰国”所提及的假名之间的关系。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23日举行。出于安全考虑,枪击案发生后,法国当局宣布从21日0时起中止一切竞选活动。此外,枪击案必然影响民众心理。此时各大候选人如果揣摸不透选民心理,就枪案作出“不讨好”的表态,甚至可能前功尽弃,丧失自己本该赢得的选票。

  为确保23日投票顺利进行,法国警方动员超过5万名警员和宪兵,守卫全国约7万个投票点,另有约7000名士兵将在各地巡逻。(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巴黎枪击案嫌疑人有案底 警方搜捕其他嫌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