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瑞典智库:俄2016年军事支出跃至全球第三

2017-04-24 17:09:4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4月24日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军费支出连续第二年上升,尽管国际油价下跌加上经济遭到制裁,但俄罗斯仍在2016年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军事支出国。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发表报告指出,俄罗斯2016年军事支出为692亿美元,比2015年增加了5.9%;同时其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达独立以来最高的值。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指出,俄罗斯在经济处于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仍增加军费支出。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而从2014年起对俄罗斯采取经济制裁;国际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对俄罗斯经济造成进一步的打击。

  根据报告,沙特阿拉伯因积极介入区域战争,2016年军费支出总额为637亿美元,减少了30%,从2015年的全球第三位下降至第四位。

  该研究所一名研究人员表示,“油价下跌以及相关的经济问题迫使许多石油出口国缩减军事支出。沙特阿拉伯的军费支出在2015年至2016年间下降幅度最大。”

  (原标题:不惧制裁? 瑞典智库:俄2016年军事支出跃至全球第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