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谋健康福祉 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推动多领域合作

2017-04-24 21:08:47|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陈芳、王宾)国际医疗领域交流合作正在驶入“快车道”。23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外方医院来华交流,目的是推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以及临床技术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据悉,联盟已吸引到十几个中东欧国家的30所知名医院和中国60余所大型医院共同参与。

  “卫生交流合作以改善人民健康福祉为宗旨,是社会认同度较高的合作领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表示,推动卫生领域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和项目合作将惠及各国百姓,有利于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深化多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中国的医药技术“国际化”步伐逐渐加快。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将中医药纳入立法,一些国家设立了中医中心,以其独特诊疗优势展现中国医疗技术的惠民效果。联盟中东欧方轮值主席、匈牙利塞姆维斯大学副校长贝劳·梅尔海依教授说,医院联盟的合作平台让中东欧国家了解中国的医疗模式和医学文化,为各自国家医疗体系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助力联盟形成合力,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医院健康发展,同时调动各成员医院的参与度,广泛借鉴深度合作模式,推动围绕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临床技术等提高合作水平和成果产出。

  联盟中方轮值主席、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院士说,除多领域专科合作外,联盟还将向纵深推动发展,在课程研究、质量评估、技术合作、学术交流、医疗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是受国家卫计委委托组建,于2016年6月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上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医院协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