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考虑立法 遏制网络平台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

2017-04-24 14:59:5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一众社交网站都面临监管机构及用户压力,要求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宣传等非法内容,但由于缺乏统一方针,导致有关措施缺乏效率。

  

  有见及此,欧盟据报正考虑立法,协调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网络平台处理仇恨言论或煽动暴力内容的方法。

  据路透社引述欧盟委员会草拟文件指,各个网络平台处理恐怖主义讯息、仇恨言论、儿童色情或侵权信息等不同类型非法内容的方式各异,规定繁多,可能导致未能及时移除有问题内容。

  委员会指出,可能在今年底前透过法律或非法律手段,统一各平台处理这些内容的方法。

  facebook、Twitter、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微软去年同意遵守欧盟守则,在24小时内移除仇恨言论内容,但遭欧盟委员会批评24小时太久。

  欧盟一名官员指,欧盟委员会考虑,假如网络平台愿意主动打击非法内容,便可免除因为相关内容出现在平台所引起的刑责。

  (原标题:欧盟考虑立法 遏制网络平台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