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西安初印象——古城皇家花园

2017-04-24 09:4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大唐芙蓉园湖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阿尼尔、李聪):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省省会西安市,因其悠久的历史而闻名于世。这里是中国的四大闻名古都之一,亦有着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4月2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支由外籍专家及中文记者组成的团队抵达了这座历史古城。

  我们离开机场一路前往酒店,坐在飞驰着的大巴车上看着这座城市。无可否认的是,西安不仅仅拥有为世人所知晓的古老的历史建筑,在现代化的今天,这里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宽阔整洁的道路,都在有力地证实着这一点。

大唐芙蓉园正门。

  初入西安,展示着大唐盛世灿烂文明的大唐芙蓉园留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这里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也就是当时的皇家园林。大唐芙蓉园全方位展示了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占地约165英亩。园林内不仅拥有广阔的湖泊,其大面积覆盖的绿色植被与千姿百态的花朵也深深地吸引着人们流连忘返。蔚蓝的天空,洁净的空气,更是给园林的美丽之处添加了光环。大唐芙蓉园全园景观分为十二个文化主题区域,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园林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着让人喜悦的独特之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