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浑身臭味出门买面包 菲律宾恐怖分子暴露身份被围剿

2017-04-25 10:26: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菲律宾警方在搜捕“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日报》4月24日报道,由于浓重的外地口音,加上浑身臭味外出购买大袋面包,躲藏在菲律宾保和岛山区的“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的一名小头目因而露馅,在居民密报下,菲律宾警方顺藤摸瓜于23日击毙了4名该组织成员。

  据该报道,一名摩的司机23日在山脚下刚好载到“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的一名小头目,名叫麦洛里亚,该司机发现他身上的臭味就像“好几年没洗澡一样”,说话时带有浓重的外地口音,且麦洛里亚到镇上去买了一大袋面包,份量足够好几个人吃。

  于是,摩的司机想到媒体的报道称有恐怖分子躲在岛上,把麦洛里亚载回山脚下之后便立即报案,警方于是协调军队包围山区,封锁周边道路并疏散约1000名居民,并在一处山洞外与大约7名恐怖分子发生枪战,击毙4人,另外3人逃脱,追捕行动仍在继续。

  报道称,日前约12名“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在麦洛里亚的带领下,驾船潜入保和岛,意图绑架观光客或袭击即将召开的东盟峰会。但他们下船时因持长枪被小孩看见,家长立即报案,次日军警前往围剿击毙6人,包括大头目之一兼发言人阿布拉米(Abu Rami)。

  军方表示,昨天击毙的4人,正是日前逃脱的一部分恐怖分子。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宣布悬赏100万比索(约22.5万元人民币)追捕这批恐怖分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