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在西安感受国际化教育和文化交流事业

2017-04-25 17:50: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简可 张文倩):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汉宣帝沿袭了和亲政策。有史料记载,公元前64年,西域乌孙国派遣300余名使者到长安,向西汉王朝求婚。汉宣帝派了100多名官员、侍者住在上林苑中向乌孙人学习语言,以备出使,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外语培训班。它也反映了中国对外教育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

  如今,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座重要城市,西安在国际化教育和文化交流事业方面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4日下午,我随“见证陕西,追赶超越”活动记者团来到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参观。这是一座包括小学和中学的全日制学校,硬件设施一流,实验室和教学区装修一新,宿舍区和运动场宽敞洁净。在这里,中国学生可以通过外籍教师们接受具有国际标准的教育,外国学生则学习到传统的中国文化。从1998年建成至今,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先后培养了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3000余名学生。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学生,为推动这些国家和中国之间关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4日当天,我们有幸欣赏了该校外国学生的表演,他们流利的中文让我们感到震惊。14岁土库曼斯坦学生马迈多夫·苏来伊曼表演的绕口令吸引了每一个在座的观众;蒙古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塔吉克斯坦女孩和也门男孩的表演是整个演出最欢乐的部分。演出最后,来自8个国家的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给大家朗诵了唐诗。我们还看到外国学生在体育馆练习太极,在教室里学习中国书法。这些都体现了学校的鲜明特色和办学理念。

  我们也期待这些年轻的文化使者们将来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