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布达佩斯成立

2017-04-25 00:46:21|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24日在匈牙利科学院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家在欧洲独立注册的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担任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任名誉院长。王伟光在仪式上致辞说,智库交流合作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将广泛联络中国和中东欧及欧洲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和学术智库机构,支持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组织智库对话,实施人才培训以及联合出版项目,全面推动和加强“16+1”智库合作及中欧人文交流。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说,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作为中国第一家在欧洲独立注册的学术研究机构,是对接和深化“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的创举和有益尝试,期待这一创举早日取得出色成绩。

  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洛瓦斯·拉斯洛表示,希望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能够为中国和中欧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新的资源,满足他们的研究兴趣。

  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共同面对未来挑战”智库研讨会。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各国的专家学者和智库人士,围绕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面临的共同问题和如何应对共同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热烈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主办。中国和中东欧16国智库代表、政府官员、企业和媒体代表100多人参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