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在践行全球化

2017-04-25 17:4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施倞):巴西知名学者高文勇近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在践行全球化和多边主义。

  高文勇是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研究国际法领域的专家,曾担任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他分析说,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困境,西方很多国家纷纷采取保护主义态度,甚至有些国家摒弃全球化。但中国却始终如一,支持全球化。

  高文勇说:“如果我们客观地思考一下,中国其实一直在支持并维护全球化和多边主义。这并非只是口头说辞,‘一带一路’倡议恰恰是中国在践行全球化。该倡议寻求大范围的融合,是一种多边主义,而非孤立主义。”

  高文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可以促进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联通建设,还可以推动有关国家贸易、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该倡议还极具象征意义。

  高文勇说:“‘一带一路’的表述唤醒了人们对古代丝绸之路意义的共鸣。‘一带一路’倡议推崇文化的多样性、互动与融合以及民心相通,这种印象在西方是非常积极正面的,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建设‘一带一路’实际上也是在塑造这种印象。毫无疑问,‘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为沿线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同时也具有非常强大的象征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