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洪森首相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04-25 17:3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邓倩 李庆莉 冯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至15日将在北京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柬埔寨洪森首相届时将率重要代表团赴北京出席论坛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我相信,此访必将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将两国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推上新的更高水平。”

  熊波表示,近年来,在中柬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尤为突出。柬埔寨官方和民间对中国在柬发展的水电、路桥等基建项目尤其欢迎和感谢,两国在此领域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已有项目合作不断深化,这些都为柬埔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熊波说,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31份合作文件,涉及“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产能投资合作、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他表示,柬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有着高度共识,热情高涨,中柬双方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等重点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一带一路”建设与柬“四角战略”以及《2015—2025十年工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

  熊波最后说,“我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引领下,中柬发展战略必将加快对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必将充分释放,柬必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对外产能合作的重点方向,中柬经贸投资合作将进入全面加速的发展新阶段,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