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首相夫人被指广拓人脉 因右翼学校丑闻淡出视线

2017-04-25 09:12:2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周刊邮报》杂志4月24日报道称,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自从被曝出右翼学校“森友学园”丑闻后,逐渐取消了以往热衷的facebook更新、演讲及各种活动,据说现在仍处于被监视状态。安倍昭惠成为日本第一夫人以后一直广泛开拓人脉,如今终于为此付出了代价。

  日本某时政记者透露,安倍昭惠人脉颇广,“她主办了‘各行业交流会’,借此接触艺人、文人、企业家、评论家。另外还有很多像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一样的人,看重首相夫人这个招牌及政治权力而接近她。在安倍晋三卸任前,与这种人进行交流是不能原谅的吧?”

  安倍昭惠在文娱界也有许多朋友,比如BOøWY乐团的吉他手布袋寅泰就曾因此而登上杂志《女性seven》的头条——在东京都内一家酒吧烂醉如泥的安倍昭惠深夜12点致电布袋,约他出来,她倚靠着身材高大的布袋,还亲吻其脖子,令一众路人目瞪口呆。

  安倍昭惠的一位友人爆料称,“她以前就很喜欢唱歌,醉了就会去唱KTV。有时候还会打电话给双人组合KOBUKURO的成员小渕健太郎把他叫出来,让他唱拿手的歌”。

  除了布袋寅泰,安倍昭惠与音乐组合“东京布丁”的成员伊藤洋介也认识,他们曾于1990年上半年在山口县广播局一同担任主持人,还有传言称伊藤洋介是她的前男友。女演员黑木瞳也和安倍昭惠关系不错,她们一起作为嘉宾出演广播节目,还一起吃饭。安倍昭惠还是曾出演《冬季恋歌》的已故韩流明星朴容夏的狂热粉丝,她访问韩国时曾以韩语与对方打招呼,据说还一起打过高尔夫球。

  此外,笑星界也不乏她的朋友。某娱乐记者称, “她与London boots1号2号的田村淳曾共同出演广播,从那之后开始进行交流,之后还曾有报道称安倍昭惠拜托田村淳去参选参议员。她和春菜爱一起泡过温泉,有所交情,和作为绘画作家活跃的搞笑组合、金刚成员西野亮广关系也很好”。 

  安倍昭惠中意的还有新锐企业家与文人,上文提到的时政记者称:“企业家家入一真和社会学者古市宪寿会在官邸与安倍昭惠欢谈。她和设计师芦田多惠及小筱顺子两人与公与私都很亲近,还曾数次一同出访海外。”

  安倍昭惠不仅与反对安倍的人交流,还与反社会势力有来往,的确是其作风。某政界人士透露,安倍昭惠在池袋的酒吧与认识的社会活动家三宅洋平就美军基地问题相谈甚欢,还一起突袭访问了冲绳美军基地建设现场。她还曾突然给安倍晋三打电话,让他与三宅说话。安倍晋三生气地表示“为什么我必须和活动家聊天”。时政记者还称,安倍昭惠是福冈某团体组织的名誉顾问,运营着狗狗收容所,但传闻这个组织的干部是原黑社会组长。

  第二次安倍政权上台后,日本在野党曾就“森友学园”丑闻向首相安倍晋三发难,并公开了一封“求援信”,即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写给辅助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政府专员谷查惠子的信,不到一个月后,笼池就收到了谷查惠子回复的传真,之后顺利地用超低价买到了国有土地。据称,谷查惠子6月将调往位于意大利的政府机构。好像是很早以前就定下的人事调动,之前已经有一名安倍昭惠的至亲被安排过去。

  (原标题:日本首相夫人被指广拓人脉 因右翼学校丑闻淡出视线)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