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与宇航员惠特森通话 期待美国人登陆火星

2017-04-25 08:5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惠特森打电话,祝贺她成为在太空中生活时间最长的美国人,并期待着在他的总统任期结束前美国宇航员能够踏足火星。

  535天!当地时间24日,美国宇航员惠特森创造了美国宇航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成为在太空生活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意从白宫给她打电话表示祝贺。他说:这是辉煌灿烂的美国航天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天,今天,惠特森指令长,你破了纪录!这个纪录非常了不起,我谨代表我们国家,甚至是全世界,祝贺你!这真的很了不起!”

  现年57岁的惠特森现在不仅是在宇宙生活时间最长的美国人,而且还是在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女宇航员,总共8次;08年的时候,她成为首位担任国际空间站指令长的女宇航员,今年4月又成为唯一的两度担任这一职务的女宇航员。她在跟白宫通话中透露说,最初产生要当宇航员的梦想完全是受阿波罗计划的影响,从中学、大学、研究生,一路走来,她经历了许多,终于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她鼓励更多的女孩学习科技专业。

  特朗普总统在与国际空间站机组人员通话时表示,他希望2021年自己总统任期结束前第一位美国宇航员能够出发去火星。对此,惠特森表示,当年通过的预算是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飞往火星的计划。她说:“事实上我们正在建造测试新的重型飞行器的硬件,这艘新飞船将把我们带到距离地球更为遥远的地方。不过打造宇宙飞船既费时间更费钱,所以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国际合作,耗资如此昂贵的项目应当有一个全球性的行动才有能确保成功。但非常值得尝试。”

  美国航空航天局在上届总统奥巴马的任期内层制定了火星计划,预计在2030年左右登陆火星,而私营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也曾表示计划在明年将无人飞船送上火星,并争取在2020年至2025年间实现载人火星飞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