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会见埃及外长舒克里

2017-04-25 01:5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4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典出席“文明古国论坛”首届部长会期间会见了埃及外长舒克里。

  王毅说,中方对前不久发生在埃及的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中埃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埃,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指引。埃方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欢迎埃方出席“一带一路”高级别会议,双方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拉紧利益纽带,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继续同埃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舒克里表示,埃中关系是埃对外政策的重点。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近,协调密切。埃方愿同中方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巩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推进各领域合作。埃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探讨双方合作的新渠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