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强行开工!日本为冲绳美军新基地圈海筑堤(组图)

2017-04-25 17:0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向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海底投放大量石块,开始驻日美军边野古新基地海上围堤施工。图片来源:东方IC 

  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25日上午向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海底投放大量石块,开始驻日美军边野古新基地海上围堤施工。日本媒体说,日本政府将视围堤建设情况陆续向海内投放沙土,预计5年内完成填海造陆工程。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当天说,筑堤施工的启动迈出了美军普天间基地全面搬迁的切实一步。冲绳县方面指责此举“无视民意”,县知事翁长雄志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包括提起诉讼,以阻止施工。

  边野古地区环境优美,海里栖息着俗称“美人鱼”的儒艮。大量投入石块和泥沙后,相关海域和沿岸将很难恢复原貌,不少反对者指出,新基地建设会给当地自然环境带来破坏性影响。

  25日,在基地新址附近的美军施瓦布营地前,约100名市民聚集抗议,要求“中止违法施工”“阻止新基地”。在冲绳防卫局划设的禁入海域外,基地建设反对者乘坐10艘小船与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对峙。(文字来源:新华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