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蔡英文当局“去中华”动作频仍 降格“国姓爷”祭典

2017-04-26 11:11: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26日)在回复记者关于蔡英文当局打破54年惯例,降格郑成功祭典活动的问题时表示,区区几个“去中华”的动作是磨灭不了“国姓爷”的事迹的。

   据悉,郑成功祭典每年4月29日在台湾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举行,往年都有台湾当局派内务部门主管主祭,不过,台南市已接到台湾当局通知,今年改由台南市市长主持祭典,这一决定打破了长达54年郑成功祭典的惯例。

   发言人评论说:1661年,郑成功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宝岛台湾,并为台湾的开发与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他不仅被台湾民众尊称为“开台胜王”,也被海内外中华儿女视为民族英雄。今天,台湾遍布延平郡王的庙宇,传送“国姓爷”的事迹,这岂是区区几个“去中华”的动作能够磨灭得了的?

  此外,今年3月,与马英九当政时亲自主持遥祭黄帝陵典礼不同,蔡英文今年取消了遥祭黄帝陵的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