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守望云端的“女汉子”(组图)

2017-04-26 11:09:27|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宇辰

4月25日,赵静准备施放气象气球。

  拉萨市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观测员、助理工程师赵静5年前从吉林来到西藏工作。非气象专业毕业的她,凭着满腔热忱和不服输的韧劲,克服高原缺氧的困难,始终坚守在气象观测工作一线,积极承担观测项目,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被同事戏称为痴迷工作的“女汉子”。

  2016年,拉萨市气象局打造《农业气象预报》节目,赵静和同事负责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让气象科技给他们带来切实的好处。

  5年里,赵静多次受到表彰,近日又获得了2017年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赵静说,她已经爱上了气象观测这一行,希望在气象观测道路上永不停止脚步,努力做得更好。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