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见证古城西安新变化

2017-04-26 10:3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籍记者阿尼尔、翻译李聪):近些年来,中国正迅猛地发展,其中古城西安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里不仅仅拥有无数的历史文化遗产,同时兼备着现代化大都市的特色。也正是因为如此,西安成为了中国在当今时代的一个重要城市。 

  4月25日,我随着“CRI中外记者陕西行”一行人来到了浐灞生态区,这里是西安快速发展的象征之一。事实上,“浐灞”的名字来源于当地的两条河流——浐河和灞河。这里位于西安市的东部地区,占地面积约为129平方公里。据称,这里是中国政府的重要规划之一,也让人们对西安有了新的认识。

证券交易所。

  西安城市的另一大变化体现,就是我们接下来前往的国际港务区。它在将西安打造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国际港务区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港务区位于西安主城区东北部灞河与渭河的三角洲,规划控制区120平方公里。据称,这里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国际中转枢纽港和商贸物流集散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