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见证奇迹 秦始皇兵马俑惊呆CRI外籍记者

2017-04-26 13:2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内的兵马俑 (代红玉 摄)

  CRI中外记者团参观兵马俑(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4月25日,“追赶超越 见证陕西”——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来到了期许已久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目睹气势恢宏的秦俑战队,不少外籍记者赞叹:“眼前的真实景象给予的震撼远超于影像资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拉姆蒽(姜卓君 摄)

  “兵马俑带给了我三个震撼。”来自老挝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拉姆蒽表示,雄伟壮观的兵马俑军队,让他联想到了秦始皇帝统治时期军队力量的强大,在他看来,正是这种强大的国防力量造就了秦朝统一六国的辉煌历史。

  耳闻眼观中,拉姆蒽了解到了兵马俑的雕刻和烧制技艺,对此他深感震惊。“对于泥土的选择非常讲究,并且烧制的时候还要把握好热度,这个平衡点非常难掌控。我还注意到,展示区兵马俑的神态、服饰各不相同,形象刻画非常细腻,古代匠人高超的技艺让我难以想象。”拉姆蒽说。

  展区内,许多前来研学的学生团体让拉姆蒽赞叹中国对于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视。拉姆蒽表示,他的家乡老挝的琅勃拉邦古镇和瓦普庙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为了对这两处遗产进行保护,老挝专门成立了文物保护管委会,然而受制于资金和技术的局限,目前老挝在文物保护方面的还没有明确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1974年3月,兵马俑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