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重庆动物园新添白虎宝宝 萌态十足(组图)

2017-04-26 10:25:18|来源:华龙网|编辑:韩宇辰

小小百兽之王。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4月25日11时讯(记者 董进)重庆动物园又有喜事啦。今(25)天上午,重庆动物园两只可爱的白虎(孟加拉虎白虎)宝宝首次与大家见面,憨态可掬的模样着实招人喜欢。据了解,这是重庆动物园白虎首次产仔并成活,将从五一节开始正式对外展出。

  同时为了进一步体现科普基地职能,回馈广大市民及游客,重庆动物园还将在今年“科技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期间(即2017年5月20日-6月4日)对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儿童免费开放!

  刚出生差点被虎妈弃养

  在虎山的育幼室里,记者见到了这两只可爱的白虎宝宝,两只走路都还是步履蹒跚的,不过面对镜头却一点也不怯场,呆萌地样子让人忍不住想把它们抱起来捏捏。

  据重庆市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介绍,这两只小可爱是动物园白虎“宁宁”和“波波”的爱情结晶,“虎爸波波、虎妈宁宁生于2014年,是2014年11月4日从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来到我们动物园的,虎妈宁宁经过105天的孕育,终于在今年4月6日顺利产下1雄1雌两只幼仔。”

  不过滕明生告诉记者,在产下幼仔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虎妈宁宁护理两只幼仔的频率越来越少,时间却越来越短,通过以往经验,工作人员判定虎妈有弃子的表现,因此一早工作人员就前往虎舍,将两只小白虎宝宝接出来进行人工饲养。

  如今吃狗奶粉茁壮成长

  记者了解到,雄仔初生体重1335g,雌仔初生体重1050g,由于虎妈没办法照顾白虎宝宝,因此工作人员要小心翼翼地照顾这两只小可爱,首先就是要解决它们的口粮问题。

  “目前它们吃的是狗奶粉,经过20天的精心饲养,目前两只虎宝宝生长发育良好,分别增重至2280g和1990g。”滕明生对记者说,“差不多四十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往奶里面添加肉末了;一个多月的时候会把奶量进一步减少,增加肉的数量;等到三个月就能把它们放到眷舍里正常饲养了。”

  此次白虎繁殖幼仔并成活是重庆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白虎,也是继人工育幼华南虎、猩猩、非洲狮、亚洲象、马来熊、棕熊、矮马、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后,再次人工育幼成活白虎,使得重庆动物园的人工育幼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