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秀丽风光华清池 华美演出《长恨歌》

2017-04-27 11:48: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华清宫

  国际在线消息(泰国籍记者茵塔妮、编译韩楚):“CRI中外记者看陕西”记者团在西安采访期间,观看了大型历史实景舞剧《长恨歌》。这部舞剧以华清池和骊山为舞台,把带观众们回到唐代,去感受唐玄宗与杨贵妃的旷世爱情。

杨贵妃雕塑。

  《长恨歌》舞剧在古代建筑、自然景观和高耸的山林之中进行,既有陆地舞台,又有水上舞台,并采用了现代的视听、灯光等技术,演出效果非常震撼,近千名观众被演出所传达的伟大的历史和文化所感动。

  华清池,又叫华清宫,距离西安市30公里,这里有精致的古代建筑,优美的自然环境。每年冬季,唐玄宗都会带杨贵妃到这里过冬沐浴。1936年,蒋介石两次入陕,也将此处作为临时行辕。

  若有机会来到西安,参观华清池和观看《长恨歌》演出,是非常值得列入自己的旅行清单中的。年轻的恋人们也喜欢来到这里,感受来自唐朝的旷世爱情,借此寄望于自己的爱情能够圆满长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