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腊驻华大使:丝路经济带是现在和未来世界发展的主要动力

2017-04-27 09:10: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谷君义、曹秀媛):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近日表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经贸、投资的合作框架,更促进了不同国家间人民的沟通和文化的交流。

  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说,“一带一路”不仅关乎中国,还促进了亚欧乃至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平等合作。古代丝绸之路对历史有着深远的影响,开启了当时的全球化进程。而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则是现在和未来世界发展的主要动力。“一带一路”框架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启了合作新道路,对人类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腊作为海运大国,尤其重视此框架下的海洋合作,目前很多中国货物都是由希腊货轮运往其它国家。而希腊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要支点,也正在努力从经济危机中恢复,加快改革,为外方提供稳定理想的投资环境。

  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大使还表示,“一带一路”框架不仅仅包括经贸和投资,还促进了不同国家人民的沟通和文化交流。今年是中希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两国有一系列文化领域的双边活动,其中包括两国最大的博物院及国家剧院间的合作、文物保护和水下考古领域的交流、两国古代文明的图片互展等。同时,希腊作为欧洲文明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大使建议中国游客到希腊去进行文化探索之旅,在了解一些当地的背景知识基础上进行实地的亲身体验,以便对欧洲文明和西方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