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举办

2017-04-27 08:4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翻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图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昆鹏):4月26日,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正式开幕,作为主宾国,中国此次参展带来了约3500种、5400多册优秀图书。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尤其受到关注,一些中外人士在书展上就此展开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外文出版社出版。自2014年出版以来,目前已翻译出版了包括英文、阿拉伯文在内的20个语种,发行625万册。

  本次的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中重要一项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研讨推介会。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以及多位中阿翻译、出版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各抒己见。

图片默认标题

  中方贵宾向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和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图书。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介绍,一些阿联酋的朋友经常会问他三个问题,那就是:中国改革的动力在哪里?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什么?中国的未来会向哪里去?倪坚大使认为,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之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说:“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可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势和方向,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一书一定会帮助阿拉伯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国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研讨推介活动中,中方嘉宾向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和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分别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图书。

  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在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此书已经翻译成阿拉伯语,这为阿拉伯读者了解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成就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塔米姆说:“我们知道,现在的世界经济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相信此书能够帮助我们找到答案,我们也希望阿拉伯世界能够在世界经济当中找到自身的位置。”

  参加当天活动的《今日中国》杂志阿文版副主编侯赛因·伊斯梅尔·侯赛因,是《西游记》等多部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阿文版翻译者之一。发言中侯赛因不仅介绍了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看法,还引用了书中的不少名言和印象深刻的表述。他说:“习主席在书中提到,治大国如烹小鲜。还有,实现青年的梦想对于实现国家的梦想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我要说,这本书对于各国的读者来说,都是了解中国的一个非常好的窗口。”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是中东北非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书展。中国作为主宾国展示了近3500种图书,除了深受关注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中国主题图书展”区还汇聚了一批诠释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承载当代中国价值观,反映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发展成果的300多种优秀主题出版物,为中东地区和其他世界各地的读者打开一扇扇了解中国的窗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