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展青年文明号风采,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活动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

2017-04-28 15:1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展青年文明号风采,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活动2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 

  活动由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共青团中央牵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除广州白云机场外,当天的活动同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深圳罗湖口岸开展。旨在通过展示质检青年文明号风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检验检疫部门在国家非传统安全把关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切实提升全民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逐步形成人人关心国门生物安全、人人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社会氛围。

  在广州白云机场活动现场,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白云边检、海关、南航机关、白云机场集团等部门青年文明号代表集体“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并宣读“自觉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共同保护祖国美丽家园”的倡议书。检疫犬QQ还登场表演了搜查违禁品的“拿手绝活”。

  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国海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积极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着力建立健全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推进与中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相适应的保障体系,不断持续提升国门安全把关能力,取得明显成效。在已经过去的十二五期间,该局截获禁止入境物、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次数,及有害生物检出量等指标始终位居全国前列。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第一季度,广东检验检疫局从辖区口岸入境人员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1.11万批次,检出有害生物3811批次。仅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截获的禁止携带物就达3067批次,检出有害生物1811批次。

  据悉,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份,倡议书纪念品近1000份,接受旅客咨询近300人次。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国门生物安全把关成效展,旅客不仅可以通过禁止携带物展示柜直观地了解检验检疫相关规定,还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转倡议书”、与检验检疫卡通形象合影等方式,直接参与和关注国门生物安全工作。

  此外,为保护好国门安全,广东检验检疫局还派员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向广大市民和学生传递不从国外携带动、植物回国等相关知识,从源头教育抓起,让全社会动员起来,严防外来有害动植物进入国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