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信阳行述评:淮滨——一个贫困县的跨越式发展实践初探

2017-04-28 12:4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港区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健):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一句民谚,通俗地反映出淮河沿岸地区之富庶程度。然而,对位于河南省境内、淮河岸畔的淮滨县来说,其多半历史中,却在饱受着淮河水害之苦。当前,中央推出“一带一路”倡议,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供给侧改革。淮滨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转变自身定位,将淮河水变害”为“利”,变“修”为“用”,在内河航运、船舶制造、特色农业等领域挖掘出自身亮点,有望使淮滨在周边地区脱颖而出,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港区二。

  亚欧大陆桥横贯河南,使其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枢纽。省会郑州,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陆港作用。然而,河南尚缺乏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优质水港,制约着以河南为主体的中原经济区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淮滨县坐拥淮河主航道,被誉为“千里长淮第一港”,是河南最大内河港口,又是东部沿海联通中原地区的水上门户。此外,借助公路铁路,淮滨,向北与郑州相连,向南又可借长江之势。这一区位优势,使淮滨有潜力成为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替代的交汇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