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多措并举欢迎中国游客赴俄旅游

2017-04-28 21:07: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俄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介绍中俄旅游合作情况。拍摄:王毓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毓韵):4月28日,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在俄驻华大使馆会见了来自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就2016年中俄旅游合作成果、2017年两国旅游推广合作等话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科罗廖夫指出,2016年,中国赴俄游客数量突破138万人次,同比上涨15%,俄罗斯赴中国游客超166万,成果喜人。“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赴俄旅游人数在持续增长。保证中国游客顺利的完成俄罗斯之行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之一”,科罗廖夫说。他表示,为进一步扩大俄罗斯旅游在中国的知名度,俄旅游署还将在圣彼得堡、哈尔滨、北京、上海等举行的多个国际论坛和会议中进行推介。

  科罗廖夫透露,俄方正在和中方进行磋商,计划将5人成团免签赴俄旅游14天这个政策放宽至3人成团免签,免签逗留天数也可能增加。此外,俄方还将与中方签署提升中俄旅游服务质量的备忘录。“再说几个中国游客可能感兴趣的点吧!我们今年增加了俄罗斯境内汉语导游翻译的数量,仅在莫斯科,汉语翻译人数就翻了一番。我们还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了中国餐饮。此外还与中国银联保持密切合作,增加了服务网点。”科罗廖夫补充道。

  科罗廖夫还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中俄旅游年”期间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旅游年期间的合作使两国游客的数量有了显著的增长,希望未来继续与包括国际台在内的媒体保持合作。

  “旺季就要来了,希望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赴俄观光。”科罗廖夫笑着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