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中友协主席:“一带一路”推动老中关系深入发展

2017-04-28 20:03: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老中友协主席接受CRI等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怡杏、秦瑛莲、达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能源矿产部部长、老中友协主席坎玛尼·因提拉在28日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国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老中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因素,促成两国在投资、工贸、金融、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老中两国两党一致同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获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老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尤其是投资、工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对接等方面成果斐然。”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召开,老挝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坎玛尼希望 “一带一路”的理念和原则能够运用到两国各项工作中,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老中两党、两国要做到三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二是务实合作,注重实效。充分利用现有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根据两国优势和发展需求,重视两国的合作项目,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三是政府推动,市场运营。促进两国多层面、多形式、多领域的信息交流,遵循国际惯例,利用市场的灵活性,依托专业度共同实施各个合作项目。”

  今年是中老建交56周年。坎玛尼高度评价老中两国关系:“老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老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6年来,两党、两国高层互访交流增加,两国共同维护、发展传统友好关系,在平等、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发展政治、经贸、科技、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老中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以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不断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