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中土合作论坛暨土耳其第二届中国学会议召开

2017-04-28 08:15: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土耳其副总理图尔凯什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邬凡):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安卡拉政策研究中心、土耳其学术与文化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土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学会议4月2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开。土耳其副总理图尔凯什、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土耳其部分著名大学和文化机构的近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论坛。

  郁红阳大使在会议上致辞说,“一带一路”中土合作论坛暨土耳其中国学会议已经逐渐成为中土两国思想对话与学术交流的一个品牌,相信它不仅会大大促进土耳其汉学和中国学研究的发展,成为加深中土双方了解和增进相互友谊的桥梁,也将有力地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稳步持久和全面深入的发展,促进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与会专家学者和嘉宾。

  土耳其副总理图尔凯什表示,土中两国人民在历史上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对世界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这证明两国在当今世界的密切合作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在土耳其举办的中国学会议,不仅对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价值,更是在国际关系中推进和谐共赢的一次重要对话。

郁大使在会议上致辞。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晨在致辞中说,土耳其的汉学研究已经上升到对中国学研究层面,这将引领世界汉学研究新的时代潮流。

  据会议组织方介绍,土耳其中国学会议是世界上首个双边汉学研讨会,会议从政治、经济、宗教、历史等领域对中国进行全面研究。本届会议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土耳其与中国的共同文化遗产暨文化方面的相互影响”、“土耳其历史研究中的中国典籍史料源考和作用”、“一带一路框架下土中文化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和“新形势下的中土政治、经贸合作”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