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兆耀:中国载人航天愿意和各个国家开展合作

2017-04-28 10:4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天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赵光恒、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昨天中国表明了科技水平已经有很高的程度,这样情况下,中国愿不愿意和俄罗斯开展合作?第二个问题,空间站运行以后,你们希望航天员是长期驻留,还是一段时间驻留?

  王兆耀:从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我们和俄罗斯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成立了中俄载人航天合作联合委员会,在这个委员会的工作架构下,两个国家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前期我们的载人飞船研发、舱外服研发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俄罗斯都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我在不同的场合也对此表示感谢。载人航天应该是一个国际合作很好的项目平台,我们国家历来遵循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开放透明的原则基础上,和世界各国开展载人航天的合作,我们还是很愿意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各个国家继续开展这方面的合作。

  第二个问题关于空间站是否长期住人的问题。根据我们的规划,在建造阶段,就是从建造阶段的时候根据需要安排航天员在空间站驻留,等建成以后,要长期驻留。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建成了一个难得的空间平台,航天员不驻留太可惜了。谢谢。

标签:天舟一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