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韩就“萨德”费用互呛 韩媒:同盟的小船说翻就翻

2017-04-28 17:19:05|来源:环球网|编辑:章文君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韩国应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费用。韩国国防部随后作出回应称,布设并使用“萨德”系统所需经费应由美方承担,韩方的这一基本立场没有变化。韩国《亚洲经济》4月28日对此评论称,“同盟的小船说翻就翻”。

  报道称,特朗普直接提及“萨德”部署相关费用尚属首次。特朗普称:“已经向韩国通报应该由韩方支付部署费用,那可是价值10亿美元的系统,可以直接拦截导弹。”

  28日,韩国国防部回应,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应由韩国政府提供部署用地、基础设施等,而布设并使用“萨德”系统所需经费应由美方承担,韩方的这一基本立场没有变化。

  韩联社4月28日分析称,“萨德”部署费用由哪方承担与萨德雷达电子波是否有害一样,始终是争论焦点。而特朗普的此番发言或导致两国政府重新就部署费用进行商讨,韩方被“倒打一耙”或会激起韩国国内波平浪静的“反萨论”再次发酵。

  特朗普还在采访中谈及美韩贸易以及朝鲜问题。在美韩贸易问题上,特朗普称,美国与韩国的贸易存在巨大赤字,希望结束或重新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进行协商。韩媒称,这是美方同时继“再协商”后,也是首次使用“结束”FTA一词。

  在朝鲜问题上,特朗普表示不排除与朝鲜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但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朝鲜一直是令历届美国总统十分困扰的问题,虽然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可是非常困难。

  (原标题:美韩就“萨德”费用互呛 韩媒:同盟的小船说翻就翻)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