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信阳淮滨——一个柔美、热情而又充满活力的地方

2017-04-28 11:3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美丽的花儿。

  国际在线报道(塞内加尔籍记者马德莱娜、翻译蔡菲菲):第二次!这是我三年内第二次来到信阳探索发现这座城市。还记得2014年我曾到过郝塘县、爬过鸡公山,还参观了南湾湖。那时我就好奇,难道还有比那里更有趣和充满特色的城市等待我去发现吗?

  从1992年起,信阳市每年都举办国际茶文化节,吸引各地的茶文化爱好者和中外记者齐聚信阳共度盛会。在我们此次的茶文化之旅开启之前,先让我们把指南针调向淮滨,开启我们信阳之旅的第一站。

种子。

  淮滨县是信阳市的下辖县,地处淮河中上游,人口75万。与很多中国偏远村镇的百姓一样,淮滨县人民淳朴好客,男女老少见到我们时脸上始终充满笑容。由于地处暖温带,四至六月份是淮滨最好的旅游季节,体感十分舒适,不热也不凉。而这里充足的日照和雨水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十分利于茶苗的生长。

朴实的信阳人。

  除了种茶,淮滨还盛产一种特色植物——紫云英。紫云英浑身是宝,籽可以制作药材,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用作农作物的肥料、酿造蜂蜜。在淮滨,我们遇到的一位60多岁的农民和我们分享了他15年种植紫云英的经验,令人印象深刻。

  说到信阳,不得不提美食。如果你有机会来到信阳淮滨,千万不要错过当地的特色和美食,比如我品尝到了胡辣汤、羊肉面、鸭四宝等等,我相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