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雅逊心愿快车”反响强烈 400余万元集体心愿及1000个个人心愿被现场认领

2017-04-28 14:57: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丹巴小朋友翁千拉姆作为受捐赠对象之一感慨万千

  国际在线报道:“妈妈的手冻裂了,我想给妈妈买幅暖手套”“我不知道北京有多大,我想去天安门看一看”“我想给孩子们筹建一所爱心学校”“我想对成都的王叔叔说声谢谢,我的心愿实现了”“我想给上海的李阿姨说一声,我很想您,您寄来的东西我收到了,但我还没见过您”……4月28日,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推介会现场的心愿墙上,一个个心愿和心声让所有人感动。不到2个小时,400余万元的集体心愿及个人心愿被现场爱心人士一一认领。

  为了筹办此次活动,从2016年底到2017年3月,共青团甘孜州委在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关心下,在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先后多次专程前往北京、广东、成都等省市,把“雅逊心愿快车”的行动计划带进机关、带进企业、带进学校、带进社区,“雅逊精神”和“雅逊公益”感动了成千上万的集体和个人。各级领导、爱心组织、热心企业和公众个体分别以不同方式支持和响应此次行动。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收到甘孜贫困学生降花卓玛的心愿信时专门于2017年2月6日回信说:“谢谢你从雪域高原送来的祝福和问候!得知你在海拔4000多米的石渠县虾扎镇,你和小伙伴们健康快乐成长,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关心你们、帮助你们,我很高兴,希望共青团的‘心愿快车’像你们的‘小魔仙’,继续帮助你们让更多的愿望成真。”

  ——推介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共青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与共青团甘孜州委签署备忘录;共青团甘孜州委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青团甘孜州委与共青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签署“圣洁甘孜 美好北汽 与爱同行”帮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前,“雅逊心愿快车”先期举办的开进北京、开进广东以及开进四川建院、开进四川大学等线下活动,已认领并完成贫困青少年心愿3500个,折合资金70余万元;为边远牧区孩子们筹集御寒衣物、日常药品、运动器材等物资折合192万元,协议援建希望小学资金300万元。

  ——推介会前,降央卓玛、韩红、阿兰·达瓦卓玛、根呷、阿佳娜姆、启米翁姆等明星大咖纷纷为雅逊心愿快车义务宣传,发布公开倡议,号召广大民众及粉丝加盟此次行动。

  ——远在越南芽庄的四川籍导游赵筠,每年都要组织圈内同行到四川藏区从事公益捐助。听说“雅逊心愿快车”行动后,欣然表示,今年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认领“心愿卡”,预计总额达10万元以上。她还表示,以往她们都是组织导游和司机捐,人员有限。现在这个“雅逊心愿快车”推出了心愿卡,很方便,她们还可以把这些心愿卡放在同事们工作的各个景点和旅游车,发动各地去旅游的人捐。

  “雅逊心愿快车”项目由原共青团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袁雅逊发起,旨在帮助农牧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未成年孤儿、服刑人员子女等为重点的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实现各类心愿。袁雅逊书记因公殉职后,其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为延续公益活动的意义,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心愿快车”公益圆梦活动增加了爱心扶贫的新内涵,同时更名为“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

  截至2017年3月底,“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收到各界帮助折合现金达1000余万元,帮助甘孜农牧区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众实现各类心愿53642个。广大公众可通过官方热线(0836)2832146咨询并认领“心愿卡”,加入此项爱心行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