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防部调查特朗普前国安事务助理从国外收钱是否违法

2017-04-28 06:47:5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

  中新社华盛顿4月27日电 美国众议院监察委员会副主席伊莱贾·卡明斯27日在国会称,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曾被告知,在未得到相关允许之前不能从国外收钱,而且国防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弗林在被特朗普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不到一个月就被迫辞职,原因是他隐瞒了与俄罗斯大使通电话一事。此后,弗林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被不断公开。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弗林曾在2015年赴俄罗斯参加据称是国营的某电视台庆祝活动,不仅收受报酬且在活动上与普京坐在一起,此外还曾作为土耳其政府的说客收取相关报酬。

  卡明斯当天披露了国防部情报局曾经发给弗林的一封信。据称,信上说弗林退休后不能从外国政府处收取钱财或礼物,除非事先得到批准。卡明斯说,五角大楼给弗林的这封信写得非常清楚。

  前陆军中将弗林在2012年至2014年间担任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在2016年特朗普竞选期间为他担任顾问,特朗普就职后被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卡明斯同时表示,国防部的总检察长正在调查弗林是否获得许可收取这些财物。据称,调查已在本月初启动。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表示,如果国防部总检察长认为存在违法行为而进行相关调查,这是合适的。

  与此同时,国防部情报局的一份文件也显示,该部门没有找到任何与弗林从国外收钱相关的纪录,或是他在收钱前曾经寻求许可的纪录。

  卡明斯说,这些文件引发了严重的疑问,即弗林在收到国防部明确警告后,为什么要隐瞒他从国外收钱。

  两天前,身为民主党议员的卡明斯和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杰森·查菲茨曾共同表示,弗林没有报告他从俄罗斯和土耳其收钱的事,这会有违法后果。当时弗林的律师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声明中称,弗林在去俄罗斯参加电视台活动前后都曾向国防部进行详细汇报。(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