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外籍记者畅谈“一带一路”构想 助力中外工业发展

2017-04-28 15:2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CRI中外记者走进宝钛集团(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4月27日,“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走进中国工业重镇陕西宝鸡,参观采访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宝钛集团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探索在“中国制造2015”战略机遇下,中国工业企业如何抢抓机遇,借力“一带一路”,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在国际社会参与竞争,打造中国工业的4.0版。

  宝鸡初印象:环境优美 发展潜力大

  来自法国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伊莲娜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代红玉 摄)

  “宝鸡绿树成荫,真是一座漂亮的城市。”来自法国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伊莲娜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走进位于陕西省工业重镇宝鸡的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大量机器高速运转。秦川集团以BX减速器产品为工艺对象,依托秦川独有的产业平台,打造开放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形成了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相融相生的秦川智能制造体系。

  “我非常感兴趣,来到陕西宝鸡看到这么大的工业厂房。他们生产的高密度机器可用于很多领域。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工厂竟和很多国家都有合作。”伊莲娜说。

  她表示,在来陕西之前,只简单的认为陕西应该是美丽的、比较传统化、古老的地方。但是通过这几天的观察,觉得陕西是个历史与现代包容并存的地方。

  伊莲娜说:“宝鸡安静宜居,环境优美。工业发展的也很好。作为陕西省的第二大城市,我认为宝鸡非常有发展潜力。而且‘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出台和‘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智能制造(智能装备、自动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工厂)无疑成为中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的‘一带一路’构想,使得更多的国家期待与之与全方位交流。”

  CRI中外记者走进青铜器博物院(代红玉 摄)

  为什么说宝鸡的历史文化与工业制造令人惊喜?伊莲娜表示,从前她并未听说过青铜器,更加不了解这段有趣的历史。今天在青铜器博物院,她看到非常多的周朝文物,一瞬间被这个朝代吸引。她觉得周朝是非常有意思的朝代,通过参观,她了解到周礼文化及周朝的一些历史故事。

   CRI印度籍记者期待中印多合作 助力工业发展

来自印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那丹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代红玉 摄)

  来自印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那丹第一次来到宝鸡。在此之前,那丹并未听说过宝鸡,他认为此次采访是自己了解宝鸡的好机会。“宝鸡给我的印象与西安是不同的。西安市区高楼林立,宝鸡相比较而言高楼少一些,似乎还有待发展。但是宝鸡的天很蓝,很宜居。”那丹说。

  “今天采访的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宝钛集团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宝鸡制造业的发展情况。钛是一种很重要的材质,可以用于航空、航天等多种领域。今天我了解到中国宝鸡的钛产业发展很棒。”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印度外籍记者那丹表示。

  在采访中,那丹了解到这些钛相关的材料不仅当地使用,而且进出口也有所发展。他说:“我期待未来中国能够和印度一起合作,这不仅能够促进两国经济良好发展,更重要的是两国人民都能幸福生活,获得国家发展的红利。”

  参观采访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那丹表示:“这里令我印象深刻,使我了解了周朝的文化以及礼仪。导游介绍说,这些东西制造于三千多年前,我无法想象中国古人拥有怎样的智慧,能够制造出这样精致的东西,毕竟那时是没有机器以及一些现代科技辅助的,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显得格外珍贵。”

  采访最后,那丹说:“我认为,宝鸡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也有现代化装备制造大发展的企业,很适合年轻人来这里发展。也希望未来这里的装备制造产业能与我的家乡有所合作,共同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