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盘古智库“特朗普百日新政:中美关系走势评估”论坛在京举行

2017-04-29 16:1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盘古智库“特朗普百日新政:中美关系走势评估”论坛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4月28日,由盘古智库和环球时报主办的“盘古智库洞见系列论坛——‘特朗普百日新政:中美关系走势评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驻约旦、以色列前大使陈永龙,中国驻孟买前总领事刘友法,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栋,《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以及从事于国际关系研究的十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对特朗普“百日新政”做一场专门的研讨。

  陈永龙大使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正在从不确定到相对确定,到将来可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不确定。中美元首一次会晤,四次通话等于也向世界发出了信息,就是尽管我们有很多的不同,有很大的分歧,但是我们还是能找到共同点,一起向前走。

  陈永龙大使说道,从特朗普的百日新政,可以看出特朗普在大的关系上,开始有回归现实,回归理性的倾向。中美关系不是敌对关系,而是互为世界不可或缺的国家。中美四大领域的对话机制,和百日计划,是抓住了我们中美关系承上启下,两国一块来做一个事了,虽然我们不一样,逐步向比较好的,由不确定向相对确定,有些东西向现实方面回归。

  特朗普主政白宫已满百天,在美国民众与新总统的“蜜月期”里,特朗普的“百日新政“效果究竟如何?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安刚就此问题在论坛上发布了 《特朗普“百日新政“评估暨中美关系再出发报告》,该报告从特朗普百日执政的内政经济议程、人事、布局,政府和国会的关系做了非常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评估,并对中美国关系的发展给出展望与建议。

  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上,十余名中国优秀的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与全球治理,中美经济贸易关系展望等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