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7-04-29 10:5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4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期间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王毅首先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古特雷斯的亲切问候。王毅说,阁下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为联合国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思维,新的举措。中国支持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主义,面对当前变局、乱局,联合国作为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国际组织,应该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人类发展发挥更重要作用。

  王毅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日内瓦万国宫发表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演讲,向世界发出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促进经济全球化进程再平衡、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益实践,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中方欢迎秘书长先生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向国际社会传递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我们也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同联合国及各方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

  古特雷斯表示,我期待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积极倡导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繁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维和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联合国秘书处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亚投行等一系列建议举措,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协议高度契合。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议题交换了意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