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坦桑尼亚再出反腐重拳 开除近万学历造假公务员

2017-04-30 10:10:37|来源:新华社|编辑:梁生文

  坦桑尼亚总统约翰·蓬贝·约瑟夫·马古富力28日宣布,立即解除9900多名公务员的职务,原因是这些人伪造学历。

  媒体评论,这是自去年清理近2万名“吃空饷”公职人员后,坦桑尼亚政府发起的又一轮反腐行动。

  【开除造假者】

  坦桑尼亚政府从去年10月开始调查公务员学历造假,发现9932人存在这方面问题,这一人数相当于公务员总数的2%。

  28日得到相关调查的最终报告后,马古富力下令让那些“榜上有名”的公务员辞职,否则将面临起诉。

  按法新社的说法,在坦桑尼亚,这类罪名一旦获判成立,将最多获判7年监禁。

  马古富力说:“我们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而这些人却利用假文凭在政府机构内谋职。这9932名公务员……4月将领不到工资,而且必须立即离岗……这些人占了政府岗位,却根本不够资质……他们就像其他罪犯一样抢劫了我们。”

  马古富力还打算让当地媒体刊登这近万名造假者的名单,并承诺尽快用“合格人选”填补他们去职后的空缺。

  他说,除学历造假外,政府还发现1.15万名公务员所递交的学历文件不完整。

  【保持反腐高压】

  一些厂商长期抱怨,腐败和政府效率低下是他们投资坦桑尼亚的主要障碍。马古富力2015年10月上任后推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同时打击公共领域的腐败,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打击偷税漏税和公职人员玩忽职守。

  法新社报道,自马古富力上任以来,一些官员因为上班迟到而被处罚,新一届政府还禁止用公共资金购买圣诞节和新年贺卡。

  此外,这轮反腐行动中,数名高级官员被解职,包括国家反贪腐部门主管、中央税务部门主管、一名铁路部门高官和国家港务部门主管。

  马古富力去年3月下令进行全国范围的审计,清查“吃空饷”问题。去年,坦桑尼亚政府一共清理超过1.97万名“幽灵公务员”。(杜鹃)

  (原标题:坦桑尼亚再出反腐重拳 开除近万学历造假公务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