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路名人中国行”: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工厂

2017-05-01 10:5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丝路名人中国行•创新中国”活动的土耳其广播电视高级别代表团参观一汽大众车间。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智达、尹婷婷、崔潇旭):来华参加“丝路名人中国行·创新中国”活动的土耳其广播电视高级别代表团一行,近日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了解成都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坐落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是一汽大众三个生产基地之一,2016年实现产量70万辆。这里是中国西南地区汽车产业的一个缩影,体现着当代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水平。

参观一汽大众汽车生产线。

  土耳其“国家”电视频道与第7新闻频道高管穆斯塔法·切利克说,这是他第一次参观汽车工厂。“中国在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中国在汽车发展领域也取得了飞快的进步。成都这座城市的制造业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将历史文化保护与现代发展很好地融合,给世界留下了一个典范。”

  目前,成都已拥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汽车等众多知名的国内外汽车企业重大项目,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整车制造基地。在当地政府的监管和支持下,汽车企业不断自主升级,减少废物排放,实现绿色发展。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高级委员会成员埃尔辛·恩盖尔说,成都的发展非常重视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平衡。“成都不光只注重发展工业和经济,也对生态保护非常重视。很遗憾的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对生态造成了破坏,希望成都的经验能为其他城市提供借鉴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