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动精神,以勤劳汗水浇灌梦想之花

2017-05-01 14:17:19|来源:南方网|编辑:黄蓉

  花开满树红,劳动最光荣。2017年5月1日,十里桃花灿烂时、萋萋芳草满园际,又一个劳动节向我们走来。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曾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号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承担庄严使命,投身伟大事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更离不开劳动这个传家宝。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一切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都离不开辛勤的劳动,劳动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更是明确告诉我们,离开了劳动,知识形不成力量,人才无法成长,创新创造也会失去方向。中华民族是以辛勤劳动而著称的民族,也正是凭借着劳动这种精神,我们书写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

  把握发展新方位,劳动绝不能缺席。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时期。把握历史方位,才能看清前行方向,走好脚下道路。而今处于发展新方位,要走好复兴“下半程”,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13亿多炎黄儿女就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艰苦的努力。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劳动光荣绝不能仅仅是口号,需要付诸踏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当前我们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加需要把强烈的劳动热情转换成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干谱写圆梦新篇章。

  保障劳动者权益,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五一”既是劳动者的光荣日,更应该是劳动者的权利保障日。筑梦中国征程中,让劳动创造助力梦想腾飞,就必须真真正正地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尊重劳动成为贯穿社会生活的主流价值,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让每个劳动者都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劳动都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如今,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中国人民正在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砥砺前行,更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共同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南方网李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