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青瓦台称美方重申韩美“萨德”现有协议仍有效

2017-05-01 09:14:08|来源:环球网|编辑:黄蓉

  【环球网快讯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5月1日报道称,韩青瓦台称美方重申韩美萨德现有协议仍有效。

  日前,美韩两国就“萨德”费用互呛,特朗普称韩国应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费用,韩国国防部则随后“拒绝”。韩联社4月30日曾报道称,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通话,再次确认“萨德”费用协议内容。

  金宽镇与麦克马斯特进行长达35分钟的通话。双方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萨德”费用发言争议和现存的两国协议内容进行再确认。 报道称,根据两国协议,韩国政府提供地皮及基础设施等,“萨德”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则由美方承担。

  麦克马斯特表示,特朗普应该站在美国国民的立场,希望由同盟国承担费用而出此言。据报道,麦克马斯特同时还传达了特朗普的意思,表示韩美同盟是最牢固的“血盟”,美国将韩国列亚太地区的首要地位,美国绝对会韩国站在一边。

  此前几日,美韩两国还就“萨德”费用互呛。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韩国应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费用。韩国国防部随后作出回应称,布设并使用“萨德”系统所需经费应由美方承担,韩方的这一基本立场没有变化。并称,根据韩美间《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相关规定,韩国政府提供地皮及基础设施等,“萨德”系统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这一基本立场没有改变。

  28日,中俄再次就美在韩部署“萨德”的行为表达了一致的反对立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再次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停止部署进程;俄方表示,“萨德”部署统是额外破坏地区稳定的因素,俄罗斯对该举措持消极态度,再次呼吁美国和韩国重新审议其合理性。

  原标题:韩青瓦台称美方重申韩美“萨德”现有协议仍有效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