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开罗警方车队遭袭 8人伤亡

2017-05-02 13:29:2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开罗消息:埃及内政部当地时间2日凌晨发表声明称,一辆埃及警方巡逻车在开罗市郊附近遭遇武装袭击,造成至少3名警员丧生,另有5人受伤。

  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消息称,遇难者中的两人为警察局的工作人员,另外一人为警察。袭击发生在开罗市郊的纳斯尔近,携带武器的袭击者突然向一个正在经过的警方巡逻车队开枪射击。

  法新社援引埃及内政部的声明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巡逻车队正在经过与开罗主要环路相连的环形交叉口。两名武装袭击者驾驶交通工具向车队开枪,巡逻车上的警察随即向袭击者驾驶的交通工具开枪还击,并对袭击者展开了追捕。

  目前尚未有组织或者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上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埃及发动教堂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身亡。埃及总统塞西宣布自4月10日开始实施为期3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

  近期,埃及对盘踞在埃及西奈半岛的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组织展开大规模的清剿行动。有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穆尔西政权被推翻以来,已经有数百名埃及军警遭遇武装分子袭击身亡。虽然埃及近期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在加强,但极端分子仍然在包括西奈半岛在内的埃及境内不断策划和发动袭击。

  (原标题:埃及开罗警方车队遭袭 8人伤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