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高层:朴槿惠2015年初年中已决定部署“萨德”

2017-05-03 13:45:5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萨德”已在韩国部署,并已初步达成战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日前就“萨德(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费用”引燃的争议日渐激烈。韩国《韩民族日报》5月3日报道称,朴槿惠政府被称已经于2015年年中就做好了部署“萨德”的决定。这比朴槿惠政府首次表示考虑部署“萨德”的立场至少提早半年以上,更加令人关注。

  韩国政府某高层相关人士在韩美围绕“萨德”展开较量一事前向《韩民族日报》透露,“2015年的年初年中左右,已经决定部署“萨德”。“萨德”应该无条件(部署)的氛围好像早已在政府内部流传开来”。该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自己也不能准确地了解内幕,但2015年年中左右,部署“萨德”已成为朴槿惠政府的既定方针。

  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 (Curtis Scaparrotti)2014年6月表示“要求美国政府在韩半岛部署“萨德””以来,韩国政府对于“萨德”一贯坚持“萨德无要求、无磋商、无决定”的“三无(NO)”说法,直到去年初才开始转变立场。

  韩媒称,当时,朴槿惠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2016年1月6日)一周后的2016年1月13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发表对国民谈话称,“驻韩美军部署‘萨德’问题要考虑朝鲜的核导威胁等情况,将根据韩国的安保和国家利益来研究”。

  由于预计会遭遇在野党和中国的强烈反对,朴槿惠的发言倍受争议。此后约一个月后,韩国国防部公布韩美当局已经正式开始商讨部署“萨德”。

  (原标题:韩政府高层:朴槿惠2015年初年中已决定部署“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