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阿根廷投资贸易座谈会暨第三届中阿企业家研讨会在阿根廷举行

2017-05-03 20:1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2日,中国—阿根廷投资贸易座谈会暨第三届中阿企业家研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举行。

  由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吕新华带领的来自国内多个企业的近40人考察团、当地中阿企业界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阿中商会主席斯帕多内、阿根廷国家投资及国际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罗多尔福·维尔巴等中阿官员出席活动并讲话。

  阿中商会主席斯帕多内在讲话中提到,中阿建交45周年以来,两国贸易往来持续发展,对阿根廷意义重大。马克里总统马上就要访问中国,并作为拉美国家重要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今阿根廷投资经商环境令人鼓舞,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阿根廷投资。

  杨万明大使指出,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主要议题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这与中阿关系长远发展的方向契合,期待两国企业关注此次论坛成果,搭上“一带一路”建设快车,拓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阿根廷国家投资及国际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罗多尔福·维尔巴也表达了高度的关注。他说,“一带一路”对于阿根廷企业以及有意来阿进行投资的中国企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阿根廷自然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友好,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中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