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交通部长:以色列愿做“一带一路”上的一个枢纽

2017-05-04 15:5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卡茨部长介绍以色列的铁路发展项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颜旭):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3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了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率领的中国“一带一路”记者团,并就“一带一路”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卡茨表示,以色列愿积极接入“一带一路”,成为其中的一个枢纽。他希望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在中东发挥更大的桥梁作用,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卡茨部长与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合影。

  卡茨部长表示,自从8年前就任以色列交通部长开始,就积极推动中以两国间的基础建设项目。2012年访华期间,与中方正式签署了有关以色列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他还亲自调整了一些政府规定,以推动中国企业进入以色列市场,来以色列投标。卡茨介绍说:“阿什杜德目前新建的港口,由中国企业承建。在特拉维夫铺设的轻轨第一条线路也是中国建的。上港集团获得了以色列北部海法港25年的运营权。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卡茨特别强调,以色列给予中国公司海法港25年的运营权,标志着以色列真正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以色列位于亚洲、非洲和欧洲之间,可以很好地接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除了大型的基建项目外,以色列也不断引进中国的基建设备。比如,特拉维夫轻轨的车厢也将由中国提供,这也是以色列第一次引进中国车厢。目前还有5、6家中国公司向以色列的公共交通提供大巴,而7年前,在以色列还完全看不到中国制造的公交车。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