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近两年俄政治人物影响力无人可媲美普京

2017-05-04 14:23:3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已经担任三届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早前在俄通社-塔斯社的采访中表示,不排除2018年再次连任俄总统的可能,他将竭尽所能为俄罗斯服务。对此,俄罗斯民众中有人支持,也有人持反对意见。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报》5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公民社会发展基金会对成千上万曾参与“反普京集会”的俄罗斯人现在转而支持普京这一特殊现象进行调查。结果表明,俄罗斯的经济和政治困难促生了“普京的绝大多数”这一特殊现象。

  在调查中,65%的年轻受访者(18-23岁,2018年时将首次参与选举投票)表示支持普京,这是俄罗斯有史以来年轻人群体的最高支持率。绝大多数被调查者称,如果2018年选举时普京不出现,“将不会原谅他”。超过20%的俄民众甚至表示,如果普京不参选,他们将不去投票。

  报道称,俄罗斯民众认为,普京可以不受“朋友”影响独立确定国家发展道路。同时,他可以保证一定的社会公正性,给俄民众缴纳不低的养老金。在俄罗斯经济形势较为困难且外交上频繁受到西方国家孤立的“灾难时刻”,俄民众决定团结在总统身旁。

  《莫斯科共青团报》的报道总结称,普京的接任者历来是令整个俄罗斯最痛苦的话题之一。在过去的两年内没有一个政治人物可以产生类似“普京的绝大多数”这样的影响力,即便是呼声最高的绍伊古和拉夫罗夫也不能。

  据俄媒透露,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将在明年三月份拉开帷幕。相关人士估计,普京如果参选将在首轮中以绝对优势胜出。俄国最受欢迎的反对派领袖、普京的头号劲敌纳瓦尔尼也誓言将参加2018俄罗斯总统选举。

  (原标题:俄媒:近两年俄政治人物影响力无人可媲美普京)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