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非探讨在国际法框架下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17-05-04 17:39: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5月3日,由中国和肯尼亚政府主办的亚非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第56届年会“在国际法框架下通过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主题边会在内罗毕举行。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3日,亚非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第56届年会“在国际法框架下通过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主题边会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边会由中国和肯尼亚政府共同举办。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朱迪·瓦克宏古、坦桑尼亚司法和宪法事务部长帕拉玛贾姆贝·卡布迪、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和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宏在致辞中积极评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相关国际法框架和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打击非法贸易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上述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加强合作、综合施策、妥善应对。徐宏指出,中国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积极履行有关公约义务,建设性参与野生动植物多边治理进程和国际执法合作,将继续与亚非国家加强配合协调。

  朱迪·瓦克宏古、帕拉玛贾姆贝·卡布迪、肯尼迪·加斯顿在致辞中介绍了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亚非法律协商组织对于通过国际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重要性的认识和相关措施,对中国政府给予野生动植物事业的重视、特别是宣布2017年底前停止国内象牙商业性加工销售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此举体现了中国对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态度。

  肯尼亚司法部副总法务官莫丹妮·基马尼主持会议。40多个亚非法协成员国代表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官员约100人参会。与会代表和专家在会议上分别就各国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经验实践交流、源头国栖息地保护、司法执法合作等问题发言。

  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简称“亚非法协”)成立于1956年11月,始称亚洲法律协商委员会。1958年吸收非洲国家入会,改称亚非法律协商委员会,2001年改名为亚非法律协商组织。宗旨为在国际法领域为各成员国政府提供咨询,为亚非国家在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上进行合作提供论坛,从而指导亚非国家的法律实践,推动国际法的逐步发展与编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