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民众集会抗议美军增设“萨德”炮台 批行为粗暴

2017-05-04 13:33:2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3日报道,3日下午2时,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及部分市民团体在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村委会前举行反“萨德”集会,集会地点距“萨德”部署地仅约2公里。驻韩美军和韩国警方目前尚未采取特别行动。

  4月26日,当地市民、宗教人士和市民团体约400人对部署“萨德”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政府撤回。他们认为,韩美双方通过秘密协商、双方协议等手段部署“萨德”的决定侵犯了星州郡民众的权益,行为十分粗暴。

  据报道,韩国部分媒体此前报道称驻韩美军将于3日凌晨增加部署“萨德”装备,因此当地民众2日下午在村委会附近成立了“和平大本营”。韩国天主教主教会2日向韩国警方发送信函,对此前天主教弥撒活动因警方被迫中断一事表示抗议。

  4月26日,驻韩美军在星州郡高尔夫球场部署了2座“萨德”炮台,目前还计划继续增加部署4座。当天,韩国警方动用了约8万警力来保证部署工作顺利进行,但星州郡当地民众还是和警方发生冲突,并造成12人受伤,其中1人被捕。

  (原标题:韩民众集会抗议美军增设“萨德”炮台 批行为粗暴)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